班楚

- ̗̀(๑ᵔ⌔ᵔ๑)

【维米】维瑟米尔逝去的青春

维瑟米尔也不一直都是这样的老头子模样,指的不是外表,而是心态。


1234年的冬天,在接下磨坊妖灵的任务前,维瑟米尔接下了一份蝠翼魔的工作,追踪那头怪物时路过一座庄园,恰好和庄园内的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对视,眼神交错那一瞬,情愫暗生,他们爱上了彼此。当晚,维瑟米尔收到了女管家送来的纸条,趁着月色,他翻进庄园与恋人幽会,一晚接着一晚。


好景不长,恋人脸上洋溢的幸福瞒不过庄园主的眼睛,庄园主在一次幽会中逮住了维瑟米尔,无奈,维瑟米尔逃离了庄园,但是留下了他的软甲,那就是他们爱情故事的终点。


庄园主大发雷霆,发布了一张悬赏令,同时隐瞒此事,迅速把女儿嫁人。她试图接受自己的丈夫,但始终忘不了维瑟米尔,导致她心中郁结,几欲轻生,幸运的是,她的丈夫死的早,还给她留了大笔财产。


后来的几十年,她再也没见过维瑟米尔,只靠回忆过活,同时不断收集着各式各样的猎魔人物品,剑、装备、徽章,所有相关的物品她都在收集。她既有钱又有闲,因此也收集了大把的物件。


她这样痛苦,维瑟米尔也不曾好过,这位老猎魔人再也没找过伴侣,也不曾提及自己的感情。


事情在1275年有了转机。


一位也不年轻的狼派猎魔人去了一家拍卖行,遇到了已是米诺乐公爵夫人的小姐。


第一眼,公爵夫人就认出了狼派的徽章,她忍住心头翻涌的情感,面对杰洛特的问询,也只说收集猎魔人物品是因为年轻时认识了很有趣的朋友,随后面色淡淡的对杰洛特说她的耳环落在阳台,可否替她寻找一下。


看着杰洛特低头在阳台寻找,公爵夫人轻轻走到阳台边,背对着杰洛特。


这家拍卖行装修不错,地板严丝合缝,猎魔人的猫眼一扫就知道没有什么耳环,再说,公爵夫人耳朵上的耳环一只不少。


“根本没有什么耳环,对吗”

“抱歉,我....天哪,我真是太丢人了”


公爵夫人的声音有些哽咽,随后转过身,保养甚好也不再年轻的脸上浮现宛如少女的娇羞与忐忑。


“你...你认识维瑟米尔吗,他比你矮一些,脸上留了胡须...”

“认不认识他,我知道的东西全是他教的呢”

“什么?他近来可好?可以告诉我吗?”

“我不介意,但在我回答之前,我想知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没和任何人讲过,但我应该和你解释一下才对”


公爵夫人讲述了那年冬天的故事,面色忧伤,但是看上去很幸福。


“维瑟米尔没事,健康得很,而且他到现在还留着胡须。”

“这样我就放心多了。那,嗯,他有没有找到....伴侣?”

“没有。我五十年间都没看过他和女人接触。我跟其他猎魔人经常好奇他有什么样的故事。”


其实杰洛特和兰伯特一度以为维瑟米尔已经不行了,嗯,这事千万不能让维瑟米尔知道。


“真可惜。可惜我们的故事没能有个更好的结局。说不定我.....我应该骑马去找他才对。下次见到他时请别提到我的名字。我已经揭了自己的旧伤疤,这样就够了。谢谢你容忍一个老太婆的疯言疯语。”

“请别这么说。”

“我年纪大又有钱,说什么就说什么。现在呢...请你让我独处一下。”


杰洛特看着她落寞的背影,没说自己比她大多了的事实。


后来,杰洛特带着爱丽丝回到了凯尔莫罕,跟老维瑟米尔提到了公爵夫人的事情,还有那套1234年的狼派软甲。


“没错,那套软甲的确很不错,衣袖由链甲制成,然后.....唉”


维瑟米尔叹了口气,看起来更沧桑了。


“女仆帮忙传情书,在花园里幽会,从窗户慌忙逃跑,我完全想不到你还有这种爱好。”

“你或许不信,但是...我以前也年轻过,不是现在这样。”

“她还住在牛堡,而且一直在思念你,要去找她吗?”


维瑟米尔低垂着眼,盯着桌上还没配完的药水。


“可能晚点吧....等到希里的事情结束,等到一切风平浪静后。”


杰洛特本以为这会是个破镜重圆的美好故事,只是可惜维瑟米尔会见到爱人的离去,毕竟维瑟米尔还能活上个几百年。可谁知道,先走一步的会是维瑟米尔。


公爵夫人是在维瑟米尔去世后的第三天到的凯尔莫罕。她骑着马,看上去风尘仆仆,但是眼神很亮,一下马就迫不及待的走进来,见到杰洛特之后直接奔过来问他,维瑟米尔在哪里。


祭拜维瑟米尔之后,公爵夫人离开了,临走前拜托了杰洛特一件事,半月后,传来她离世的消息,遗体与公爵合葬。


杰洛特应她所托,拿走了女管家偷偷送出来的骨灰,埋在了凯尔莫罕。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