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楚

- ̗̀(๑ᵔ⌔ᵔ๑)

【李茂贞】跨越千年的社死

关于唐末藩镇之一岐王李茂贞的记载并不多。


学者只能从史书上了解李茂贞从平民到藩王的大致途径,具体李茂贞都经历了什么,无从得知。


这样的历史人物不计其数,唯有一点有别于他人,那便是李茂贞的容貌。


据说他龙章凤姿,貌若好女,身长八尺,虽出身低微但雍容华贵,而且未曾娶妻,膝下亦无子。


不过五代十国本就是历史中的冷门,李茂贞也不是最终赢家,因此知道这个名字的人并不多。


直到一部穿越剧的出现。


大体剧情就是,职场精英女主从现代穿越到了战火纷飞的唐末,凭借长袖善舞的个人魅力,周旋于各藩镇之间,不经意间掳获了众多藩王的心。


男主不是唐哀帝,不是灭了唐的梁帝朱温,不是晋王李克用,也不是蜀王吴王那些人,而是岐王李茂贞。


其实从选角也能看出来,演李茂贞的演员是以颜值令人称道的当红男星。


这部剧主要讲的是女主的权谋,爱情线则恰到好处的交织其中,剧情发展合理,颇为流畅。


然而就在二人感情逐渐升温时,女主突兀回到了现代。


此前种种如黄粱一梦,可那真实的过分的情景仍深深镌刻在女主脑海中,教人分不清现实与虚幻。


故事的结尾是女主请假去了凤翔,独自在凤翔府旧址上驻足。


没有反转,没有古穿今再续前缘,他们就这样结束了。


李茂贞也因此终身不娶,孤独终老。


观众炸了锅。


悲剧往往更令人印象深刻,李茂贞的原型——历史上的李茂贞也跟着为人所知。


无数考据党开始深挖李茂贞的资料。


就在此时,岐王李茂贞的墓恰巧被人发现了。


万众瞩目下,考古学家们开启了李茂贞的墓。


找到了墓主人自用的玉势。


很多玉势。


—————————————————————

改编自真人真事,墓主人是江都王刘非,汉武帝的叔叔,历史上很有名,战功彪炳。


这个人在史记里的记载是极为低调的,就写他怎么怎么打仗,然后获胜,获得什么什么奖励,没想到两千年后社死了。


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刘非爱玩玉势了[doge]


礼貌刘非:你吗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