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楚

- ̗̀(๑ᵔ⌔ᵔ๑)

【帝狼】双喜临门

希里雅女皇结局改写


希里叫上杰洛特出门猎兔子,不过心思明显不在这上。


要问杰洛特怎么发现的,很简单,哪有猎人会站在陷阱旁边等兔子上钩,真要有这么蠢的兔子,早就被抓走吃了。希里这架势不像是猎兔子,倒像是想把兔子塞到陷阱里。


看得出来,希里今天心事重重。可希里不想说,杰洛特也没问,直接领着希里去用炸弹炸鱼、爬狮鹫窝,看看能不能让希里开心一下,很可惜他失败了。


这下杰洛特不知道说什么了,在脑子里疯狂搜刮话题。杰洛特不说话,希里反倒开口了,说想和他一起走走。杰洛特沉默的跟在希里身后。一时间,空气中只剩下雪地被踩踏的声音。杰洛特盯着希里脑后晃动的发髻有些出神,希里的头发长了不少,发髻看起来比在迷雾岛的时候大了一圈。突然的,这团灰色停下来了。


“真希望当初,我们能有更多时间相处。”


缅怀过去的时光?解决了狂猎,解决了白霜,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相处。


“我真想把今天的事抛到脑后。”


希里还是没有回头。杰洛特有种不祥的预感。顺着希里的视线看去,那边只有一片空荡荡的树林。不过以猎魔人的感官,自然无法忽视树林外那数百人的呼吸和护甲的摩擦声。这么多人却不喧哗,如此的规模和纪律,是军队。泰莫利亚的驻军杰洛特见过,绝不可能像这样安静,那么这些人就只能是尼弗迦德的军队。尼弗迦德的军队为什么会在这里?恩希尔明明答应过他....


“杰洛特,他们是来找我的。我必须去尼弗迦德,去恩希尔那里。”


杰洛特的表情颇为复杂。


“我知道,你没想到会这样,可是......”


希里终于转了身,红着眼睛,止不住的泪水牵扯眼线,在脸颊留下黑色的印记。


“我跟我父亲在维吉玛谈过了...谈了很久。我们吵了一架,最后还不欢而散。后来...有个信使送来一封信。一开始我什么都没说,因为我自己还没决定,直到....直到我发现不能再逃避了。如果要改变命运,我就不能只呆在偏远的村庄杀怪兽。我必须回尼弗迦德,从那里着手。”


杰洛特张了张嘴,明显是要说什么,却被希里打断。


“你是想问叶奈法有没有插手吧?没有。”

“我是想说........她知道这件事吗”

“不知道,这次我也不希望牵扯她。”

“这话你自己跟她说吧”

“你应该早点跟我说的,好让我有点心理准备”

“我也想,可是我、我不知道怎么开口。我在这里很开心。我不想毁了这一切。我想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刻。”

“所以在狮鹫巢穴时,你说没有下一次了,指的就是这个?我没追问,因为我不想逼你。我以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杰洛特试图从希里的脸上找出半点不情愿的迹象,但是杰洛特看到的只有决绝。


“这是你想要的吗”

“是”


希里说完,有些紧张的看着杰洛特,不过没有看到她预料中的反应,没有怒火、没有哀伤、没有亚克席。就像白霜前,没有阻止她,只说早些回来那样。


“你不打算阻止我?不把我强行带去蓝山?”


杰洛特微笑,只是笑容有些牵强。


“我愿意为你跑遍大半个世界,但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

“我知道。”

“你没问题的,你是个猎魔人。”


希里也笑了,终于不再是阴云遍布的脸色。


“我们不需要说再见,对吧?”

“.....”

“杰洛特!”

“....当然不用。”

“但我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还能相见。”


杰洛特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一字一句的说。


“每当你想找我的时候。”

“哈...说的轻巧,你什么时候学会说大话了?你不可能永远待在凯尔莫罕。”

“我最近可能不会回凯尔莫罕了。”

“什么?你要去哪?”

“我要去找一个....朋友。”

“哪个朋友?那我要去哪找你?”


这次杰洛特没正面回答,只说到时候就知道了,你肯定能找到我云云。看杰洛特的样子希里就知道他不会说的,也就放弃了这个话题,拉着杰洛特的手走完了剩下的路,走出了树林。


在这里,希里解下了她的剑,送给了杰洛特,并给了杰洛特一个深深的拥抱。


“我再也用不到它了。”


随后,希里头也不回的走向了早已等候在那的莫尔凡以及恩希尔的侍从。莫尔凡带头行礼,一众军士也低头行礼。希里接过缰绳,点头示意他们可以起身。不过等希里翻身上了马,莫尔凡他们还维持着行礼的姿势,希里以为他们没看见她的动作,说你们可以起来了,但军士们仍像没听见一样保持不动。


父亲的士兵们是有什么毛病?希里皱着眉,盯着这些人。难不成他们都是聋子?战争号角听多了,减了九分听力?希里胡乱猜测着,直到熟悉的音色从身后传来。


“起来吧。”


希里猛地转头,发现骑马的姿势限制了她的动作之后迅速跳下马。


“你怎么来了!”


杰洛特轻咳一声,苍白的脸颊浮现一片浅红,又迅速消失不见。


“来陪你。”


说完,杰洛特唤来了萝卜。这匹纯种尼弗迦德黑马的状态比希里第一次见它的时候差了不少,毕竟猎魔人条件有限,不能像皇宫那样护理好它的皮毛,也没有精心准备的饲料。


“走吧。”

“遵命,殿下。”

“等等?什么殿下?杰洛特?”





冷血皇帝的落跑狼后,完。


评论(1)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