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楚

- ̗̀(๑ᵔ⌔ᵔ๑)

史艳文捡到一只白狐3

千雪提着笼子,想着方才那一撇清看到藏镜人皱巴巴、扣子都没对上几个的衬衫,明智的没有再去打扰藏镜人,转身离开了。


上了停在街边的车,千雪打量着笼子里蔫蔫的黑狐,伸手逗弄,“伤哪了?”


戮世摩罗有气无力的瞪了他一眼,“嘤。”


“还骂人?没礼貌。”千雪打开笼子,卡着前肢把黑狐抱了出来,举到面前。


这个人好像能听懂他说话?就在戮世摩罗思考的时候,面前的人脸转瞬覆上红棕色的长毛,变形凸出,变作狼头,凶相毕露。


千雪咧开嘴,露出尖利惨白的獠牙,狼吻中的血腥味扑面而来。


戮世摩罗炸了毛,警惕的往后缩,几乎贴到方向盘上。


“哈哈哈!”千雪恢复人脸,大笑着,“吓到了吧?”


戮世摩罗翻了个白眼,蹬开千雪的手,跳到副驾上变作人形。“孤鸣家的?”


“千雪孤鸣。”千雪有点好奇,狼妖很多,又不止他们家,戮世摩罗怎么认出他的。“你怎么知道。”


“你可以叫我戮世摩罗。当然是——猜的。你跟你家一样恶劣。”


孤鸣家在妖类中很出名,是成功在人类中扎根的几家之一,最初发家靠的是优质皮草买卖,零本万利,皮草来源自然是…


“刚刚那个也是妖?”戮世摩罗回想着藏镜人的身手。


“不是,藏仔他可是完完全全的人类,一点妖类血统都没有,史艳文也是,就是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话说,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去找藏仔,他那战斗力你可惹不起。”


说起这个戮世摩罗就烦,“谁去找他了,我就去看看俏如来,谁知道一进门他就疯了一样的冲过来。”戮世摩罗伸手捋了捋凌乱的发型,没好气的说。


“哈?俏如来也在?俏如来去史艳文那干嘛?”


千雪没怎么接触过墨家,对于墨家的了解大部分都是从他叔叔竞日口中得知的。


那时,竞日捂着胸口说,“巨子吃人够够。”然后痛斥墨家没有好东西,尤其是巨子默苍离和他的徒弟俏如来,说墨家那群妖去哪准没好事。


“去解决‘白色恶魔’的,前阵子闹的沸沸扬扬的拔毛大妖,我去看看什么情况。”


“嗯…”“白色恶魔”千雪也知道,虽然现在看起来没有伤人伤妖案例,但谁知道什么时候会不会突然暴起伤人。


千雪揣摩片刻,觉得藏镜人可能有危险,但是现在的时机显然不适合去找他,打扰人家好事容易连狼带狐一起被扔出来。


“你现在回家吗。”千雪问了句。


“啊,先不急。”戮世摩罗按下车窗,胳膊拄在车门上,没有下车的意思。


“行。”千雪一踩油门,开车直奔孤鸣家在这的房产,准备找温皇商量一番。


到了地,千雪刚停好车就看到一个蓝色残影撞开门冲了出来,直奔云霄,边飞边掉毛。


戮世摩罗诧异的抬头,从车里探出脑袋望向空中,“什么东西?”


千雪早就见怪不怪了,“啊,是绿稚,你可以叫他剑无极。”


“绿稚?那不是东瀛妖吗,还有这只明明是蓝的。”戮世摩罗伸手接过空中飘落的一片蓝羽。


“橘生淮北则为枳嘛,东瀛鸟来中原变成别的颜色不是很正常,我还见过会变种族的妖呢,变个色而已,小事。”


“嗯…”想到他认识的那个被熊猫打死好几次,每次蜕变复活都变成新品种的蛛妖,戮世摩罗一时无言以对。


千雪下了车,对着另一边同步下了车的戮世摩罗说,“进来坐坐?”


戮世摩罗刚想说话,就感觉屋内一阵不善的妖气袭来,似乎在针对他。


戮世摩罗顺势改了口,“这么快就惦记上林北的上好毛皮了?”然后关上车门,恢复原形,转瞬跑远。


这妖。千雪啧一声,收起车钥匙往屋里走。


“温仔啊!温仔!人呢?”千雪进了屋就开始喊。


“喵。”趴在猫爬架顶上的白色狮子猫应了一声,爪子下面还压着根非常眼熟的蓝羽。


“哎呀,没什么事,不对,有事,墨家有妖接触藏仔了,‘白色恶魔’可能在藏仔身边,藏仔虽然很强但他毕竟是个人,我不放心,我们去看看吧。”


“喵。”


“你自己去?也行。”眼看着狮子猫跳下架子要往外走,千雪赶紧叮嘱一句,“咳咳,藏仔现在和史艳文在一起,温仔你走慢点啊,在外面等会儿啊,千万别直接进去。”


“喵喵。”


狮子猫走后,一只粉色的北朱雀从二楼飞了下来,化作人形,冷着脸从猫爬架上摘下粘在上面的蓝羽,然后拿起扫帚打扫地上的毛。


“凤蝶啊,剑无极又怎么惹温仔了?”


凤蝶丢下两个字。“嘴贱。”


好吧,千雪大概了解了。


鼻青脸肿的剑无极此时坐在隔壁屋顶痛骂任飘渺,想着什么时候再飞下去找凤蝶,突然看见一个白色猫影出了屋子,灵巧向外蹿去。


剑无极很少见任飘渺出门,非常好奇,一瞬间忘了疼,远远跟在任飘渺后面,暗中窥伺。


任飘渺按照千雪给的地址来到史艳文家门口,绕到后院,看着在院中望着室内呆坐的白狐,转化为蓝色蛇身,游进院子。


看着逼近的蛇妖,俏如来警惕地打起精神。“前辈。”


得知温皇是为“白色恶魔”而来后,俏如来组织了一下语言,简单解释了事情原委,说会尽快解决这件事。


俏如来短暂怀念了一会儿雁王。平日总是找他麻烦的师兄怎么不来了。


“我不介意替你解决掉他。”


“前辈,妖类禁止无故对人出手。”俏如来挡在温皇面前,针锋相对。


“若我‘有故’呢。”


“…俏如来会尽快解决此事。”


“一月为限。期间,我不会出手。”


“好。”


俏如来回头望了眼史艳文的方向,离开了。

评论(5)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