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楚

- ̗̀(๑ᵔ⌔ᵔ๑)

【戮史】名作家戮世摩罗1

现代paro 
 
史仗义闲来无事,用笔名戮世摩罗写了点以自己为原型的小说,没想到发到网上之后意外走红,渐渐开始写作之路,凭借字里行间溢出来的狗血,吸引到了不少粉丝。 
 
其中有一个重量级的粉丝——藏镜人。 
 
藏镜人不吝啬自己对作者的追捧,经常打赏,史仗义也很乐于给自己这位忠实粉丝加更。 
 
史仗义早就看出来这是他的叔父藏镜人了,凭借那中二网名天地不容客,还有那万年不变,所有账号统一的头像,忆无心送他的第一份礼物——一只黑猫玩偶。 
 
看破不说破,史仗义假装不知情,也从不在家里提他的副业。 
 
———————————————— 
 
藏镜人的手机蹦出消息提示:戮世摩罗在最新章《喜从天降》中提到了他。 
 
更新了! 
 
藏镜人抬起头,左右看了眼,没看见史艳文,把手机角度往前斜了斜,悄悄点开小说软件。 
 
戮世摩罗正在连载的这部作品,主角从小孤苦无依,像棵可怜小白菜——戮世摩罗一贯开头都这样,粉丝私底下猜测作者童年不幸。 
 
前期剧情比较平淡,主角在好心人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期间渐渐爱上对方。 
 
主角鼓起勇气把对方约到咖啡厅表露心意,相方却面露惊恐的捂住胸前的鎏金胸针——其实是监听器,让他快点离开。 
 
自那一天起,主角发给相方的消息就如同石沉大海,没有回信。 
 
半个月后,相方突然主动发消息约心急如焚的主角见面。 
 
再相见的时候,相方面色苍白,唇瓣破碎,穿着高领衣服,对他说,既然他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力更生,以后不要再见了。 
 
这样说着,可主角分明从他眼中看到了不舍和哀求。 
 
然后相方被一个盖头盖脸的男人拽走,对视的时候,男主发现他有一双金色的眼睛,和胸针同样的颜色,看着他的时候充满愤怒和厌恶。 
 
主角想,他得做点什么。他暗中调查,发现相方有一个控制欲极强的暴力狂弟弟——就是那天拖走相方的人,还有一个阴险狡诈人面兽心的儿子,他们两个都对相方虎视眈眈,相方一直努力周旋才没有被得手。 
 
主角因为被相方资助,被他们百般欺负,相方提防他们的同时还要努力保护主角。 
 
藏镜人骂过无数次这反派太坏了。 
 
不知道这章能不能虐虐反派。 
 
藏镜人看着开屏广告,十分不耐,伸手去点右上角的跳过,明明点中了,手机却自动跳到了美团。 
 
藏镜人骂了一句,切回小说软件。 
 
这一章的标题是喜从天降,开头就写暴躁弟弟中风瘫痪了。 
 
藏镜人口罩下的嘴角勾起,方才的愤怒一扫而空。 
 
活该。他讨厌这个人很久了。要不是这个弟弟一直从中作梗,主角早就和相方表白了。 
 
眼下扳倒了一座大山,主角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已经成功表白,并得到了一个羞涩的吻。 
 
这一切都是在暴躁弟弟面前。 
 
弟弟瘫痪在床,一切看在眼,听在心,但说不出话,也动弹不得,活活气晕过去。 
 
狠狠吃了一波爽文之后,藏镜人直呼过瘾,然后打赏了一笔。 
 
划到底的时候,在文章末尾作者的话那一栏里,藏镜人看见戮世摩罗说他会在周六开一场签售会。 
 
签售会! 
 
藏镜人很是激动,仔仔细细把那段签售会注意事项看了好几遍。 
 
开签售会是好事,可藏镜人不好意思去现场,纠结着,在屋里绕着桌子转了好几圈。 
 
最终,对戮世摩罗的追捧压过了被人知道看狗血小说的羞耻,藏镜人决定找史艳文替他去,还千叮咛万嘱咐说戮世摩罗只签十本,一定要早点去。 
 
看藏镜人这么想要签名,史艳文郑重答应一定会抢到。 
 
周六清晨,天蒙蒙亮的时候,史艳文就出了门,开车跟着导航赶往指定地点。 
 
刚开到目的地附近,史艳文还没来得及停车,就看见广场上其中一个写着戮世摩罗签售会的立牌前面摆了张桌子,排了七八个人,不禁有些急切,没想到戮世摩罗这么受欢迎,他得快点去排队。 
 
史艳文抓紧时间找地方停车,下了车一路小跑着排到队伍后面,数了数前面刚好只有九个人,舒了口气。 
 
史艳文没参加过签售会,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跟着前面的人一点点往前走,看他们一个接一个在纸上写些什么,但他们没有拿书,也没跟坐在那的人说话,也许这只是入场登记吧,史艳文猜测着。 
 
排到史艳文的时候,桌子后面坐着的随风起有点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这人看着面生。 
 
随风起是来代班的,本来应该负责这件事的酆都月最近精神出了点问题,休假去了。 
 
也许这是新招的人,也许是路人,随风起也没多想,是谁都无所谓,反正今天他们就是按楼主吩咐来给苍狼拍的第一部电影捧场刷票房的,票钱楼主报销,又不花他的钱,多带个人无所谓。 
 
随风起低头继续玩手机。 
 
史艳文拿着笔,看前面的人签的好像都是网名,随风起、流光一剑、一剑随风、幻幽冰剑、血求道、养蚕人、采桑姑、华儿、蝶舞。 
 
史艳文想着小弟的中二网名,想到一会儿被人称呼为天地不容客,史艳文内心是拒绝的。 
 
于是史艳文学着藏镜人的字迹,签下三个狷狂大字——史罗碧。 
 
史艳文签完就跟着前面的人往前走,在前面长椅找了个地方坐下,给藏镜人发了条消息说他到了。 
 
发完消息,史艳文放下手机,余光瞥见旁边影院大屏幕上的导演名字——苍越孤鸣。 
 
史艳文知道苍越孤鸣,是藏镜人的朋友千雪孤鸣的侄子,也是俏如来的朋友,忆无心的上司。 
 
原来他还拍电影吗。史艳文安静坐着看宣传片,周围的人偷瞄他好久了,还在群里交流楼主从哪招来的这么个人,怎么之前从没见过,按耐一阵就都围过来要联系方式。 
 
如果史艳文没装成藏镜人,是会如他们所愿的,可惜现在他是史罗碧,史艳文只能一一婉拒。 
 
过了会儿,随风起开始组织拍照打卡,众人众星拱月一样把史艳文围在中间,然后随风起掏了捆卷好的横幅出来,让他们展开拉好。 
 
史艳文低着头看横幅一点点展开,倒着看也不像有戮世摩罗几个字,有些好奇上面写的是什么,歪着脑袋仔细辨认。 
 
《还珠楼友爱互助观影活动》 
 
啊?不是戮世摩罗签售会吗? 
 
史艳文记忆闪回,广场上好些个戮世摩罗的立牌,似乎再往里走一段还有另一条队伍,只不过当时他太着急没注意,只顾着抢前十,结果他就进错了地方,误入别人公司团建。 
 
但大家都已经站好位置准备拍照了,他还站在c位,现在也出不去。 
 
眼看着随风起已经掏了手机出来准备拍照,史艳文决定先糊弄过去,于是看似非常从容的看向镜头,微笑。 
 
随风起随便拍了张合照,然后看着镜头里的人,拇指和食指在屏幕上一扒,调整倍距给史艳文单独拍了一张。 
 
哎,好看的,养眼的。 
 
随风起低头翻相册,检查了一下合照,看看有没有闭眼睛的,确认之后对他们点头说拍好了。 
 
史艳文立马找借口从人群里脱身,优雅不失速度的疾步逃离现场。 
 
他要尽快赶去签售会,如果能顺便避开需要解释的尴尬场景那就更好了。 
 
随风起拍了照就去买票,等他带着票回来准备发票的时候,扫了一圈没看见那个让他印象深刻的人。“史罗碧呢?” 
 
方才还有点秩序的员工凑一起讨论。 
 
“诶你认识他吗?是我们部门的嘛?” 
 
“你也不认识他吗?那他是谁?” 
 
“颢穹手底下不是有个叫罗碧的?” 
 
“那个姓罗这个姓史能一样吗?” 
 
“不管了反正凑任务,赶紧找人,我手机号还没要到呢。” 
 
“也对。要到了记得给我一份。” 
 
达成一致之后众人开始喊人。 
 
“史罗碧!!” 
 
不明所以的好心路人也帮忙一起喊。 
 
“史罗碧!史罗碧!” 
 
一传十,十传百,半条街的人都在呼唤史罗碧。 
 
史艳文低着头,走的更快了。史艳文想着等拿到藏镜人心心念念的签名再回来解释,现在就先让误会小小的飞一下。 
 
小弟,是大哥对不起你。 
 
藏镜人看着已经到场的粉丝在群里发现场照,再一看史艳文的聊天框毫无动静,非常心急,噼里啪啦打字问你到哪了你在干什么。 
 
等了足足两秒都没回应,藏镜人直接打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 
 
背景里几句听不真切的“史努比”打乱了藏镜人的腹稿,“你那边在喊什么?” 
 
“…不知道,也许是在找宠物狗。对了小弟,我走错地方了。” 
 
“什么?”藏镜人瞬间忘了方才的事。“你说什么?史艳文你是路痴吗?” 
 
“安心,小弟,我能抢到的,先挂了。” 
 
藏镜人看着屏幕上的“通话已挂断”,哼了一声,切回群聊看在现场的人实时播报。 
 
———————————————— 
 
签售会后台。 
 
修罗国度的老板帝鬼正亲自给史仗义做造型。 
 
当年帝鬼签下戮世摩罗只是看中他的文笔,见到真人之后觉得可以捧一个明星作家出来。 
 
虽然当时史仗义化着烟熏妆,涂着口黑,穿着像个乌鸡精,但帝鬼一眼看穿史仗义的真容,拉着人卸妆,给人收拾一番,改头换面,从非主流变成俊俏少年,回家之后史存孝都没认出来,差点把自己二哥当成小偷打出家门。 
 
来之前帝鬼就已经精心给史仗义收拾过了,现在只是检查检查。 
 
帝鬼给史仗义补了层粉底,左右端详一番,满意点头,然后挪了个位置,让杀生鬼言过来把化妆的东西收拾一下。 
 
帝鬼坐到椅子上,抬胳膊看了眼表,距离签售会开始还有两分钟。“妖神将呢?” 
 
杀生鬼言立马回话,“不知道啊老板,电话打了三十遍也没打通,老板啊,照我说,这么重要的日子妖神将还闹失联,我看他就是存心…” 
 
帝鬼瞥了他一眼。 
 
杀生鬼言立马闭嘴,悻悻低头继续收拾化妆包。 
 
史仗义想到什么,在不破坏眼妆的范围内翻了个白眼,“路上是不是有一辆黑白跑车。” 
 
“对对对,您料事如神啊!”杀生鬼言谄媚夸赞。 
 
“黑白郎君。”帝鬼的神情有点复杂。 
 
黑白郎君,网中人大作中的另一位主角。 
 
同样是帝鬼手下签约的作者,戮世摩罗写的基本是大众向,只有部分章节有年龄限制。网中人就不一样了,暴力血腥样样不缺,车速还贼快,大写加粗的G向,帝鬼初见时惊为天人,问他怎么写的这么真实。 
 
网中人回答的言简意赅,“实地取材。” 
 
当时正在欣赏最新章的帝鬼猛地抬头,写作这样做没毛病,但你这是个r文啊? 
 
帝鬼看着网中人脸上没完全被墨镜遮住的印子,再联系到文里攻方脸上挨的几下,沉默不语。 
 
当年修罗国度两大台柱之一邪神将跳槽,老对手凶岳疆朝还想趁机吞并修罗国度,资金周转不灵,全靠网中人爆更赚订阅和打赏才撑过来。 
 
相应的,那段时间网中人身上的伤就没断过。 
 
帝鬼感动的都想号召修罗国度众筹给网中人买点补药补补身体。 
 
妖神将,为修罗国度付出了太多。 
 
———————————————— 
 
管理员发了消息,戮世摩罗来了。 
 
藏镜人提起精神,他对这位一直追的作者还是挺好奇的,藏镜人这时候突然有点后悔没亲自去现场。 
 
藏镜人盯着手机,等人发照片。 
 
几百张图疯狂刷过,群消息迅速999+,藏镜人看了半天愣是没看清戮世摩罗是什么样,只感觉两眼发绿,刷的太快了。 
 
藏镜人随便双击点了一张,照片放大,布满屏幕。 
 
看得出来拍这张照片的人很激动,镜头很晃,没拍清戮世摩罗的五官,但是从那标志性绿毛和单边眼罩,藏镜人一眼看出来这不是他那叛逆侄子史仗义吗? 
 
靠北,戮世摩罗就是史仗义?? 
 
所以那以作者为原型的小说,里面那个盖头盖脸的反派,他咒骂过无数次的那个,是他自己? 
 
臭小子。 
 
藏镜人攥着手机,边往外走边打史艳文的电话,让他等签售会结束把史仗义留那,他跟他好好谈谈。 
 
藏镜人连着打了七八个电话都没人接,等他到了车库,坐上了车也没打通。 
 
算了,反正他亲自去了。 
 
藏镜人把手机扔到一边,挂档开车。 
 
等等。藏镜人想到一个问题。他是反派,史精忠是反派,那作为他哥哥、史精忠父亲的相方,除了史艳文还有第二个人吗? 
 
———————————————— 
 
另一头的签售会。 
 
戮世摩罗的出场给现场带来不小的骚动。 
 
没想到极擅长洒狗血的作家,却是邪魅俊俏的霸总风青年。 
 
这反差非常奇妙。 
 
———————————————— 
 
粉丝提问环节,为什么笔名要叫戮世摩罗。 
 
史仗义说,这是他的私心,戮世摩罗四个字为他心悦之人而取,他们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在一起。 
 
史仗义这话本义是戮世的谐音戮史,他期待有粉丝能猜到并大胆说出来,虽然他不会承认。 
 
没想到粉丝炸了锅问他什么时候和梁皇无忌在一起的。 
 
史仗义:? 
 
梁皇无忌他认识,但不熟,曾经同样签约修罗国度,后来对方跳槽去了灵界,帝鬼还消沉了好一阵。 
 
他戮世摩罗和梁皇无忌有什么关系?前同事?同为魔之左手? 
 
戮世摩罗疑惑的时候,粉丝异口同声念出了梁皇无忌的诗号: 
 
身属摩罗心向仙。 
 
身属摩罗——着实暧昧。 
 
心向仙——还是落花有情流水无意,你爱我但我爱他的那种。 
 
粉丝八卦发问,他是不是跟梁皇无忌谈过,梁皇无忌离开修罗国度是不是为了追求那位心上仙子,所以他们才不能在一起。 
 
凭着俩人的人气,还有这复杂的关系,#戮世摩罗 梁皇无忌#这个词条迅速冲上热搜。 
 
此时,毫不知情的梁皇无忌正和莫前尘坐在签售会场地旁边的奶茶店。 
 
梁皇无忌来这是打算给老东家捧捧场,虽然离开了修罗帝国,但他跟帝鬼关系还是很好的。 
 
眼看戮世摩罗人气足够,不需要他,梁皇无忌也就乐得清闲,打算跟莫前尘看场电影,这会儿趁电影开场前的一点功夫,陪莫前尘来买杯奶茶。 
 
等奶茶的莫前尘闲的无聊,打开微博想打发时间,看着最新的词条,眉头一皱,点开看了几眼,越看脸色越不对,频频抬头看梁皇无忌。 
 
此时的梁皇无忌正往外瞧,看来来往往为戮世摩罗而来的粉丝,夸赞他的人气。 
 
莫前尘直接把手机往桌上一扣,梁皇无忌被这动静吸引,转过身就看见莫前尘面色不善,问他还有几个好师弟。 
 
梁皇无忌沉默了会儿。“煞魔子他…” 
 
“煞魔子又是谁?!” 
 
莫前尘炸了。 
 
看什么电影,不看了!奶茶也…也不喝了! 
 
莫前尘扭头直奔隔壁签售会,梁皇无忌一路跟在旁边。


tbc.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