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楚

- ̗̀(๑ᵔ⌔ᵔ๑)

【镜狼】蓄谋已久

血与酒后


希里从白鸦园离开的当晚,杰洛特做了一个梦。


他在一片无垠昏暗的失重空间飘荡,刚特·欧迪姆被驱逐时留下的话语不停在他耳边回响。


“Ouw se on coq e coq la se rwa an le pil fimie ay. Shen ggonia monerie, ara scdebi. Man amaran nai. Nir sauyn fala fashtama azdahznan.”


这不知名的语言透漏出邪恶与不详的意味。杰洛特心下一沉,与镜子大师打交道的人从没有好下场,但是他不是已经被驱逐了吗?


“我们的赌局早就结束了,你已经输了,刚特·欧迪姆!”

“杰 洛  特————”


恶魔之语停下了,换成了他熟知的语言,他在叫他的名字,声音低沉又充满诱惑。


“你在耍什么花招,欧迪姆”

“杰 洛 特——”

“欧迪姆!”


黑暗深处,一对巨大的暗金竖瞳在他面前猛地睁开。


杰洛特惊醒,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盯着天花板不停的深呼吸,平复心情。


从窗外的光线看,现在还不到六点,不过杰洛特也睡不着了,满脑子都是镜子大师的事。


杰洛特起身,从衣柜里拿了件干净衬衫换上,他的睡袍背后已经浸湿了。


就在杰洛特走回床边想撤掉沾湿的床单时,床前一对带着灰烬的鞋印引起了他的注意。


鞋印的花纹与他的任何一双鞋都不一样,而且对着他的床,仿佛有什么人站在他的床前,看了他一整夜。


刚特·欧迪姆。


该死。杰洛特想不明白,为什么又会被他缠上。


客厅突然传来玛琳的尖叫。杰洛特赶过去,只见这个可怜的老妇人瘫倒在地,蜷缩成一团挤在墙角,挎着的篮子已经打翻,刚摘下的新鲜蔬果四散在地。


顺着玛琳的视线望去,镜子大师正坐在餐桌的主位上,手里把玩着一颗水晶头骨。


“你总是喜欢坏我的事,杰洛特。”欧迪姆看向瑟瑟发抖,不敢与他对视的玛琳。“收集勺子是个多么美好的习惯,你可别再忘记了。”


“够了,她已经被你折磨的够久了。”杰洛特走到玛琳身前,挡住了欧迪姆的视线。“你是怎么回来的。”


“天真。有人的地方就有欲望,我当然是被召唤来的。”欧迪姆向杰洛特展示了他手中晶莹剔透的头骨。“你看,又一个偷奸耍滑、自以为是的蠢货。他可不像欧吉尔德那么幸运,有一个猎魔人替他还债。我想你应该不是这样的人。”


“我从不”

“你当然欠我了。让我帮你想想,范格堡的叶奈法,真是个美丽的女人,对吧。”

“我不许你动叶奈法。”

“放心,我对你更感兴趣。我曾告诉你她的下落,将你从欧菲尔人的牢里救出来,还协助你完成欧吉尔德的愿望,我想你知道,我从不提供无偿服务。”

“那”

“我也不会动你的女儿和你的情人们,你只需再和我打一个赌,赌注条件还是由我来定。你赢了,我们两清,我赢了,你归我。”


杰洛特很想说他难道有的选吗。


“我答应你。”

“很好。”


欧迪姆鼓了鼓掌,为这即将达成的美妙契约。


“你今天的表现让我很开心,杰洛特,我再无偿解答一下你的疑惑好了,谁让你有个好女儿呢,白霜可是个麻烦的玩意儿,只有你才能推动时空之女的命运,我只能延后得到你的时间了。”

“你以为你赢定了?你赢过你一次,还能再赢你一次。快说,是什么赌注。”

“很简单,从两米高的地方跳下来吧。”


……


杰洛特再次醒来,已经不在他的家里了,甚至可能已经不在他的世界了。


现出真身的欧迪姆就在他的旁边,用那双暗金的竖瞳看着他,不断抛起又接住一个振动的小玩意儿,杰洛特看了几眼才确定那是他的徽章,振幅大到已经看不清本来面目了。


“啊,你终于醒了,杰洛特。救活你可费了我不少力气。”


tbc.


其实最想写的是后半部分,镜子大师一边和狼前系调晴,一边随手把徽章捏圆,塞进了奇怪的地方 (响应永动跳旦

评论(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